球在做梦不醒

微博@球在做梦不醒
低产,洁癖,不会写,在孵鸽子蛋。
欢迎来玩!

【拉面团】小说六卷memo

大量剧透慎入!!

大量剧透慎入!!

大量剧透慎入!!



三卷memo点我

四卷memo点我

五卷memo点我


好久不见失踪人口回归ww

看这篇的时间跨度很大而且看得比较快,有错误,欢迎提出!


六卷主角是老马。然后马场和林林大半本都在吵架冷战闹别扭,两个人几乎全程站在完全对立的立场上工作没有交流,和解了之后再帮着老马一起对抗敌人。木崎老师说是拉美系关于男人们的故事www看这一卷期间撞上论文修罗期断了三四个月所以看得零零碎碎orz关于老马的很多细节真的是记不住了(土下座),但是基本上能保证马场和林林吵架的这一条线是完整的。

 

时间线已经秋天了,一上来就是野球比赛林林失误被马场骂,小男孩超级不服气地和马场吵架,吵到后面老马来劝架了,说作为第四棒主炮会好好担起责任打出home run的。结果真的由于老马和第一棒蘑菇的优秀发挥,打出了サヨナラホームラン赢了比赛。

 

这次敌对组织是墨西哥贩///毒///组织。先大概说说老马的过去。他16岁去组织考核的时候,组织的头头让他们一群参加考核的人拷///问///美////国///缉///毒///警///察///卧底,那个卧底已经被拷问得浑身上下破破烂烂了,老马看不下去不忍心继续拷///问,上去就是一枪干净利落把他直接干掉了,心里反而舒畅了,觉得这个人是得救了的。Boss比较赏识他的能力所以他后来一直是boss的左膀右臂,化名Alex。他们组织几年之后抓到了一个潜伏在他们组织的美国毒//品//取缔组织的间//谍//,中间名叫圣也,是个美日混血,经过了长时间拷//问终于了结他的时候要老马把他放跑了。九年之后圣也被派到福冈追踪贩//毒//组织乃万组(第五章被小丑干掉过一帮人的那个组织),机缘巧合之下再一次碰到和蘑菇一起吃完饭走在路上的老马,圣也认出这就是当年放跑他的Alex,就直接抓住老马了,老马让他把蘑菇先放走,然后就跟着圣也走了。圣也用老马身为犯//罪//者//偷//渡//来日本被国际刑警盯上这件事逼他潜入乃万组,老马不得不答应了,但是提出交易条件是给他一个legal身份让他继续在福冈待下去。谈完事情之后圣也问为什么老马当年放跑他,老马一开始还开玩笑说圣也的脸是他的type,被揍了几拳之后坦白了,他说是因为厌倦了贩//毒组织,当时接到任务要去杀了要揭露他们的记者的家人,从老到小都有,杀一个地报酬才五六千日元,他就想起了自己的家族,觉得人命太便宜这样没意思,就不干跑路了,把他手里的情报卖给中东组织得到保护,然后偷du到了福冈。圣也嘲他说没想到你还挺有人情味,老马:“怎么说……我到了现在也成为不了好人了,那么至少成为一个好一点的恶人吧。”

 

然后再回过头整理一下马场和林林吵架冷战的事情。

马场喜欢乱丢衣服不洗碗生活习惯极差,林林一个人在事务所没事干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一个人大扫除了四个小时。马场和重松去喝酒看野球比赛转播,回来的时候已经过0点了,回来之后直接把上衣脱下来扔地上换上家居服,被林林骂了,马场笑笑不走心地说了句ごめん,林林说完全没对不起的意思啊。

 

然后马场突然发现自己放桌上的那个旧野球找不到了,林林说哦那个脏不拉几的球我扔了。马场眼睛都瞪大了,然后就去垃圾桶里找,没找到,然后开窗看底下的垃圾场,那边的垃圾已经都被拉走了。

马场惊慌失措抱着头说うそやん。

林林朝他歪头,问他怎么了。

马场没回答只是愤怒地质问林林为什么扔掉球,声音响遍整个事务所,林林很不解问他为什么突然生气啊(这边的语气还是很平常的),结果马场更加愤怒地吼林林干嘛擅自扔掉他的东西。

林林好心打扫却被责怪到这种份上,脾气也没那么好了,反论说,什么叫擅自,我特地帮你打扫事务所你居然这么说??

马场完全不听,完全止不住怒火,声音越来越响唾沫横飞地说,擅自把人家的东西扔掉,馬鹿やないと!

林林咽不下这口气,他也火了,说那么脏的球扔了又怎么了啊不是挺好的吗!?

马场说,哪儿好了啊那个球是…!说一半不说了。

林林追问,是啥啊你说啊?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马场说算了!然后就很火大地转身背对林林,摔门走了,还故意发出很大的脚步声。

 

结果第二天老马找林林帮忙,他接了个拷///问中//国//人//的生意,被拷问的人冒出来几个中文老马完全听不懂但是有点在意所以就问了林林,林林告诉他是“该死”、“告密者”“黑///鬼”的意思,老马听了之后要请林林吃饭谢他,然后顺便问了一下马场人在哪,林林突然就火大了,说不知道,关我屁事。老马一下子就看出来不对了问林林发生啥他还不肯说,最后就把他带到源桑那边了。

正好蘑菇也在,然后林林就一边吐槽一边把昨天晚上的事情说了。他们听了之后反正先安抚委屈的林林。

蘑菇说:诶亚不过从来没见过马场桑这么生气呢。

林林:此话当真?这人不是一直在生气?之前野球比赛的时候也因为我一个失误叨逼叨叨逼叨烦得要死的,他怎么对别人都不这样偏偏老对着我发火,太让人火大了。

蘑菇聚聚:嘛…毕竟马场桑把你当孩……不是,弟弟看待的嘛!

林林:你刚说小孩了吧?!谁是小孩了,那个家伙才是小孩子啊。

老马继续安抚林林,说你别在意,马场的话肯定会马上忘了笑嘻嘻回来的。

林林:就是这点才更让我火大。

然后林林对源桑说:ジイさん,有什么委托的话别给那家伙全给我,我要把他工作全抢了让他失业。源桑:好好,我知道了。(是团宠

之后蘑菇和老马先走了(然后碰到圣也),林林继续在源桑那边喝酒,林林再一次开始吐槽:太奇怪了……我可是大扫除了哦?普通的话不是应该说“谢谢”的吗?结果居然被叫了“馬鹿”?应该被感谢的地方结果被那样怒吼了?妈的想想就气。

源桑问:那是个怎么样的球啊?

林林从口袋里摸出那个旧球,源桑惊了说这不是在呢吗!

林林说:他当时直接被吼懵逼了马场摔门走了之后才想起来,那时候想扔掉结果没投进垃圾桶滚到床底下了,马场一走就找到了,但他实在是没有追上去的心情。

源桑好像知道内情,说最好快点还给他吧,是他最重要的东西吧。

林林:那就好好说出来这是我最重要的球啊…明明问了,有机会可以说,但他却选择沉默,真的火大。

源桑说,马场不太说自己的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不太想把你们牵扯进麻烦事情里,有各种各样的事情……

林林:啥各种各样的事情啊?

源桑:这你就自己去问他吧,拿着这球,跟他好好说说。

林林:凭什么我要道歉啊!源桑:你也是大人了…林。林林:对,我是大人,他才小鬼!

源桑:大人的话,气量也说很重要的,懂得原谅对方才是男子汉。

毕竟是源桑的劝导,林林终于听话了,但还是撅起嘴说,在他土下座跟我道歉之前我绝对不原谅他也不会把球还给他。

源桑内心:这不行啊……

 

同一时间马场出去喝闷酒碰到了小百合,说要在小百合家暂住一段时间被小百合严厉拒绝了,说干嘛有家不回。

马场说:现在要回去有点痛苦啊……

小百合一下子看出来了,问是不是和那孩子吵架了?

马场知道瞒不过,就把全部事情都说了。

小百合听完:你得和那孩子好好道歉。

马场:我不。

 

小百合顺便给了马场一个工作让他去当乃万组组长岸原的保镖,另一边林林接到工作,之前被老马拷问的中//国//人//组织对乃万组很不满要报酬,然后老马接受了圣也的要求潜入乃万组准备把他们一锅端。三个人都互相不知道对方的工作。

 

林林带领中//国//人//组织计划绑了岸原,他们全员穿着黑西装,还准备了能坐两人的那种摩托车,准备搞突袭。林林坐在一辆机车的后面,戴着全脸头盔指挥,一开始都是按计划走的,结果快要事成的时候突然出现了にわか侍。林林愣了一下还在思考马场是不是被对方雇佣了的时候,马场踹了一脚林林的腹部把林林踹飞到了地上。马场就趁机带着林林岸原抢了林林他们的机车跑了。林林坐在地上惊讶地呆住看着马场离去的背影,第一反应是他和马场一起住了那么久居然不知道马场会骑摩的…

 

林林回到中//国//人//的据点之后气的要死一遍骂人一边把脚边的椅子踹飞了。但是中//国//人//听说对方是传说中的にわか侍之后怕得不敢继续行动,林林就各种煽动他们,要他们给死去的同伴报仇,最后煽动起来了,决定既然にわか侍保护着岸原,那就从岸原的手下开始一个个干掉。林林打电话给蘑菇问下一步所需要的情报,蘑菇说:你和马场差不多该和好了吧?林林:不,我要和他全面开战了。

 

这个时候老马也开始潜入作战了,他去岸原的办公室看到にわか侍吓了一跳,然后赶紧装作不认识和岸原谈生意,谈成当天晚上在某个停车场交易du品。蘑菇通过那个时候在老马身上装的蜘蛛听到了全程,就把情报告诉了林林,但是没说对方来交易的是老马。然后我们的林林小倒霉蛋的第二次突袭行动就碰到了老马。但是老马毕竟没带枪,开战了之后一直躲着,最后就剩他一个了,林林认出他惊了,和背后的中//国//人//说:别开枪 这是我的同伴。这时候圣也开车来救走了老马,交易的钱和du品都被林林他们拿走了。

 

林林回到据点,中//国//人//都在说他们一定是被にわか侍盯上了,一个个都怕得要死,林林知道今天来搅乱他们计划的不是马场但是不能明说,就挑衅zhong guo人说你们是不是怕了,怕的话今晚抢来的30w给我,我去弄死にわか侍。Zhong guo人说等等,这些钱一半当做定金给你,另一半完事儿了再给。林林咂嘴:真小气。

 

交易失败的老马和岸原对了一下情报,意识到马场和林林两个人站在完全对立的立场上了,内心:神様も悪戯が過ぎるね。岸原说有一个墨西哥贩du组织找上门要和他们交易大//麻//,开拓亚洲乃至全球市场,他答应下来了,时间就是半夜三点,在埠头边上的公园里。老马问岸原来联系的人是谁,说不定他认识,岸原说了之后老马说好像不认识呢。

 

同一天稍微晚一点的时候,林林发短信让马场到事务所附近他们以前一直练接球的地方来,想着虽然接了zg人的委托,但是再怎么样也不能杀了同伴,打算把马场绑在事务所让他先安静短时间等风头过去了再说。

马场来了之后冷漠地问:怎么了?

林林:你很碍我事儿,但是命还是会留给你。

说完就揍了马场一拳,没想到被手掌挡下了。

马场包着他的拳头说:现在没空和你玩。

林林:我也没空。

然后两个人就打起来了,打着打着两个人的电话同时响了,然后就一起接起电话。两头的雇主都让他们去埠头。两个人同时挂了电话之后马场转过身就要走,林林对着他的背影问他要去哪,马场说去埠头,林林问你去哪干嘛,马场说不告诉你。

林林还在考虑的时候马场又要走,林林有一定要和他说的事(那个球没扔掉的事情)还没说,就赶紧叫住他:你等等话还没说完!

马场:已经没有话要和你说了。

林林知道他还在为丢了球的事情生气,心想这男的怎么那么烦人,一边还是说:你这什么态度,像小孩子一样闹别扭。

马场:我没闹别扭。

林林:你要抓着这点不放到什么时候啊?

马场:我没抓着不放。

林林:别说谎了。

马场:我没什么话要和随便扔掉别人东西的人说。

林林:本来就是你不好好手收拾的错嘛!

马场指着林林的鼻子大声说:你看又来了!又像这样立马甩锅!我就不喜欢你这种地方!

林林也怒了说你说啥?!然后两个人深夜在公园大声吵架,林林说本来就是你的错,重要的东西就别放在容易扔掉的地方啊?!

马场:我好好放着的!

林林:你哪里好好放了?你不是放桌上呢吗?

马场:那是我用来装饰桌子的!

林林:你可省省吧我揍飞你啊??

马场:有本事你揍啊?

林林一边骂着马场顽固野郎一边揍他,马场说那是我的台词,然后也同时揍了林林一拳,两个人同时倒下。林林意识朦胧中看到了夜空,觉得今天晚上星星好美,然后就失去意识了。

 

林林醒来发现自己在马场的车上。马场看到他,用钝钝的声音说,醒啦?

林林看到坐在驾驶席上的马场的脸还肿着。两个人几乎同时倒下,先取回意识的是马场,他看着昏过去的林林一直倒在公园的地上也不是事儿,就不情不愿地把他搬到车里了。马场别扭着递给林林一块湿毛巾,林林素直地收下了。

林林知道马场的意思是要让他拿这毛巾敷脸,对于这个顽固的男人来说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想到这里突然好像之前的一切都被吹散了,之前两个人都那么顽固显得很好笑。然后林林就一手敷脸,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那个球,说:你看,还给你了。

马场惊得瞪大眼睛问怎么回事,林林说,没扔掉,掉床底下了。

林林心想之前在源桑那边说的什么马场不道歉就不还给他的气话也就这么算了吧,冷静下来才发现他也并不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被马场骂。他想起来源桑说过马场也有各种各样的情况,觉得马场这个人满脑子棒球根本不说自己的事情,这次也是,这个脏兮兮的比赛球到底是什么来头,为什么马场会那么生气,他也完全不知道理由。林林也知道马场可能不想说,所以也没想要强迫他说,只是如果马场能和他说就好了。林林在心里问马场:我就那么不值得依赖吗?我到现在还不能被你信任吗?林林满脑子都是这种自卑的想法。但是他没说出来,只是跟马场说:这次好好保管。

马场正要说什么的时候,蘑菇打电话来了,说一直打不通到底怎么了。

林林:抱歉,刚刚稍微昏过去了一会儿。

蘑菇问马场在哪,林林说在旁边。

蘑菇:你们终于和好了啊,太好了。

林林内心说着没这回事,嘴上问蘑菇咋了。蘑菇说老马出事儿被抓了你们去帮帮忙。林林连着电话,转头和马场说:开车。这时候才想起来他和马场在倒下前都接到雇主的任务了,这下完不成了吧。

 

老马那边的事情是这样的,他和圣也得到消息之后来不及叫增援也没法喊警//察//,于是老马就想了个主义先去打劫了第五卷被灭掉的那个组织的军/火/库,然后装作警//察//骗了一帮投du者充人数准备当场阻止墨西哥组织,结果老马手上的纹身暴露了他以前的身份了,对方贩du组织有个人以前是那个组织的小喽啰,组织溃散了之后在新的组织当上了大佬,但是一直记恨这叛徒老马,然后就把老马和圣也都绑了。马场和林林一起去救了老马和圣也,老马先和一脸懵逼的圣也解释了有个喜欢恶作剧窃听的小孩知道了我有危险所以让我的同伴来了。

然后转头看到站在门口的马场和林林,问他们:你们这脸咋回事两个人组合起来得了腮腺炎吗(哈哈哈哈哈哈)。

林林:不是…你别管这事儿。

马场:嘛……有各种各样的情况……。

这时候老马手机响了,电话接起来,对方说你好我是喜欢窃听的恶作剧小孩,马桑没事吧?

老马苦笑:托您的福嘞。

 

老马说有了马场和林林这两个人不管什么作战都能成功,他们四个人准备从海上突袭,圣也问老马会开船吗,老马说不会,问马场和林林,两个人也都不会,然后四个男人撑着一艘小船过去了(哈哈哈哈哈哈我靠)。

 

靠近陆地之后にわか侍和林林先冲出去干掉了杂碎,剩下两个墨西哥人,一人追一个。还有一个刚刚认出老马的人搬起大/麻/就跑路,被老马在敌船上截住。对方问他什么时候躲上来的,老马:我早就预测到了所以一直埋伏在厕所。内心:其实是在马场和林林冲出去干掉陆地上的人他们在暗中待机的时候突然想上厕所了,直接对着海里尿会被圣也骂,所以就借用了敌船的厕所。

 

圣也一开始叮嘱他们别neng死人了要抓活的,所以马场最后抓住墨西哥人的时候,墨西哥人挑拨说:Alex是你们的同伴吗?那你们要小心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背叛。

马场:啥?Alex是谁?哦你说マルさん吗?下次再说我同伴的坏话就弄死你了。

然后墨西哥人就被马场勒到昏过去了。

 

另一边林林最后的对手是个不会说日语的墨西哥人,他突然想起来以前在设施里学过一点西班牙语,虽然记不清但是还是姑且用西班牙语和对方一边打架一边自我介绍说:你好我是林,我现在要杀了你。

对方听懂了摆出防备的姿势,林林还很开心觉得届到了【尊重对手好吗对方免费陪练西班牙语还要被你杀了。

但是对手也是用刀的而且很强,林林结果又受了重伤还被打了太阳穴,整个人都晕乎乎的,肋骨也被打断了几根,还有很多刀伤。对手要去掐林林脖子了结他的时候,看到林林嘴角上扬,在笑。

原来是刚刚在林林倒下前看到眼前一个小瓶子,是之前zhong guo人给他的吗//啡//,是抑制疼痛用的,他故意用对方看不见的姿势团成一团悄悄把药吃了,暂时感受不到疼痛能动了,但是药吃下去之后行动会变的迟缓,被卡住脖子想要反击的时候刺歪了,刺到敌人大腿,敌人吃痛想要跑路,林林追上去,想着他再不杀了那人自己就要有危险了,于是就举起匕首枪瞄准敌人的心脏,结果歪到肚子了。林林还在心里吐槽:这药不愧是麻药系的,这昏昏沉沉的感觉还是宿醉更舒服点【wwww

 

林林就这么把对手搞晕了之后自己也不行了,想着这人反正之后交给老马处理就先放着不管了,自己还要回到港口的公园处理那堆之前搞晕的zhong guo人和乃万组的小喽啰,这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叫他,是马场。

 

原来是马场在搬运他搞晕的那个人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个之前被他们打晕的人醒了,站在高处枪口对着另一边已经动不了的林林,于是赶紧大声叫林林,结果林林因为药效还没过,没能反应过来,回过头看着那个人一动不能动。这时候马场拿出林林刚刚还给他的那个球,从离开那个人数十米的地方扔了出去,那个人没能开成枪当场再次昏迷,球也跟着掉进海里了。

 

林林对着海面叫出声,说:这不是你很重要的东西吗?

马场苦笑着说:是这样来着。

林林追问:什么叫是这样来着?

马场眯着眼睛看着海面,说:那是home run ball,小时候和家人一起去看野球比赛的时候,有一个外国人四棒选手打出サヨナラhome run的时候把球打到客席上,被父亲接住了,然后父亲就送给我了。

林林看着马场的表情,猜测他的父亲是不是已经不在了,怪不得马场把这个球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他之前一直都不知道这事情。林林看着海面,想现在还没扔出去多久,应该还来得及,就站上栏杆探出身盯着海面看。马场轻轻拍拍他的肩,说算了。

林林回过头看马场,马场脸上没有一点迷恋的神色,反而很开心的样子。

林林想,自己也觉得家人很重要所以到现在还会随身带着妈妈和妹妹的照片,那么那个球对于马场来说一定也是非常重要了,对于这一点他痛いほどわかる。这么想着,他对马场道歉说:悪い。

林林心想如果那个时候没有扔掉这个球,马场早点知道自己重要的东西没有被丢掉,自己刚刚注意到敌人要袭击他,那个球现在还在马场的口袋里。他轻轻地说:是我的错。

马场:不用在意,林酱。

林林:那不是重要的东西吗?

马场:也不是只有东西能成为回忆。

林林又想起来源桑之前说马场有这各种情况,马场一定是担心把同伴卷进来才一直什么都不说,但这又怎样呢,这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其他人也肯定是这么想的。如果为了同伴才闭口不提的话,那么就不客气了,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然后他很坚定地对马场开口说:之后说给我听听你父亲的故事。

马场惊讶地睁大眼睛,但是林林的表情和眼神都很坚定,马场愣了一会轻笑着说,好啊。

之后和老马和圣也会面,事情基本解决了。马场:有点饿了,去完佐伯那边去吃拉面吧。

林林:没那兴趣,因为药的作用我现在头晕得要死。

马场声色巨变:药??林酱你什么时候学会这种坏习惯了!

林林:你好烦。只是为了止痛!

 

 

本篇完结后。

老马和圣也出去庆功,圣也说他最近也会待在福冈处理一些事情,老马说好嘞搭档,有什么困难和我说。一直说着讨厌老马不能原谅他的圣也也承认老马是搭档了【你们结婚吧x

吃完饭之后老马打包了一些吃的想要去送给这次帮了他很多忙的马场和林林,事务所们没锁,老马推门进去就听到林林的怒吼。

 

林林:你够了啊你这人怎么那么健忘?

马场脸都皱在一起捂着耳朵:啊——真是的——我只是稍微忘记买厕纸,你一直叨逼叨叨逼叨叨逼叨叨逼叨的烦死了!【原话:あーもーちょっとトイレペーパー買ってくれるの忘れたくらいで、グチグチグチグチうるさかあ】

林林气得一边朝着马场的脸扔了个抱枕一边大喊:稍微反省一下啊!你个笨马场!

马场:啊好痛,你干什么啊!

最后从嘴上吵架变成了肉搏战,林林右手揪过马场的头发左手捏着马场的脸颊,马场右手抓着林林的衣领左手抓紧林林的手腕。

老马站在门口叹气耸肩,说:哎这俩人……算了,西班牙语里有句俗语说吵架才说明关系好。

虽然这么想着,但是老马还是不能放任两个人打架,上前把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扒拉开,说:嘛冷静一点你们俩,别吵架了,只不过是厕纸,我去买就是了。

然后老马就跑向最近的便利店了。

 

 

第六册完。

 

 

 



主观碎碎念

我可能已经说了一万遍了但是我还要说,林林他真是个明事理的好孩子,他能做到就算不知道那个球到底对马场是什么意义不知道他究竟为什么发那么大的火的情况下还是选择先放下姿态把球还给马场。推测出这个球对马场很重要之后还会自卑,觉得自己是不是不能被马场信任,所以他还是个挺没安全感的小孩,不过这也就表现出他是真的很把马场和拉面团的大家当同伴。反观马场,他闹别扭朝林林生气的时候也太像小孩了虽然很凶但是能看到几丝可爱www还有虽然那是工作但是他保护岸原的时候踹林林的那一脚也太过分了,老母亲心疼。这一卷的丢球事件(?)其实就是一个全程生气还打死不说理由,一个好心办坏事莫名其妙被骂于是倔着不肯还。最后马场为了把林林从枪口下就出来把刚回到手里的最重要的球扔出去的时候真的有点鼻酸qwq这件事之后姑且是知道了表面的故事,更多的关于马场的曾经在七八两册里,这边之后应该还会记录w

 

然后本卷主角老马括号本质和事佬,也是很可爱了。这边侧重记了马场林,真正的主线有很多细节没有写下来,总之老马和圣也真的,非常,非常,妙。然后戏份没那么多的,恶作剧小孩蘑菇聚聚,本卷依旧玩得很开心x

 

最后说一句,你们马场侦探事务所怎么一天到晚都在买厕纸(见第三卷

 

最后的最后,这册里出现了很多西班牙语,最后木崎老师说啦,是找翻译老师帮忙的ww老师有心了w


评论 ( 6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在做梦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